晋鹿

超级混乱邪恶杂食。
怎么称呼都可以,别叫小鹿就好。

日落即逝【双鬼】

明日方舟paro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东国的日落如同吞珠的龙。
  李轩时常这么觉得。他倚着落地窗,天际线上参差连绵的山脉是龙口中的利齿,撕咬着橙红的一颗明珠,缓慢地吞入腹中,只留下残存赤红的光亮。吴羽策回来时浑身是血,半边脸都染得血红,温温热热尚未结痂。他却浑然不在意,拿作战服的袖子随手抹掉些,犹自不知道半点没擦掉。
  “怎么又弄成这样?”
  李轩没有责备他的意思。吴羽策同他一样,不擅魔法枪械,一身本事都凝练在随身妖邪太刀上,真要打起架来必定是近身硬仗,弄得满身是血实在太常见不过。但此次吴羽策只为谈判而去,为表诚意连盖才捷都没带,孤身一人只捎了红莲天舞。
  “东边不服你,想着要自立门户,就打起来了。”
  “去之前我怎么嘱咐你的,”李轩皱着眉把人扯过来按在椅子上,抽张纸巾沾了温水,捧过吴羽策来帮他擦去血迹,“如无必要,就别跟他们起冲突。”
  “有人对我出手,”吴羽策闭着眼睛,任由李轩将凝固在他睫毛上的细小血痂揩去,“他们不服你很久了…是个隐患,久留不得。”
  “然后你就把他们都杀了?”
  李轩把一个玉似的吴羽策重新拾掇出来,很是心满意足地捏住人下颚来回端详。
  “做得好,阿策。”
  他的语调近乎魅惑,朦胧地缠绕在吴羽策耳畔,舔舐着神经与血肉。毫不在意吴羽策浑身血污似的,李轩给了他一个饱满且热情的拥抱,同时深情又决绝地吻他的唇。
  吴羽策来不及挣扎,最后一分闲工夫是扔掉了红莲天舞,以免刀柄戳到李轩。他浑身缭绕血气与杀意,亟待撕碎些什么、毁灭些什么。李轩身上散发着柔和的薰衣草香味,他动动鼻尖,迟缓的意识到是洗衣粉的味道,过分居家,无端端地令人想要沉醉。
  有世人评价他们是一对疯子。白手起家、无名无分,带着不知从何而来的两柄妖刀,竟真的一步一步登上巅峰。世界因为源石与天灾乱成一团浆糊,纷杂纠缠的政治对抗、模糊狡诈的经济纠纷,世道乱得没办法粉饰太平,于是暴君闪亮登场。
  李轩的手段绝对算得上雷厉风行。第一天,他孤身一人直闯帮派的大本营,到底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,只明白崭新朝阳升起之时,映照着的是满地血红。第二天,各个分支的头领都被秘密召回,连消息也来不及传出去,再回头执掌各堂的已经都不是故人。第三天,血洗蔓延到最底层的小混混身边,愿意跟随新王的都被重新编整,不愿意的都收了一笔钱,收缴了武器与源石,永远驱逐。
  只一周,整个东国的黑帮系统都被清洗、整理。局外人冷眼旁观,以为这头深渊的巨兽会因为换了大脑而就此没落,但事实是巨兽爬出了深渊,伸展出爪牙,毫不顾忌地连光亮地带的收益也要捞上一嘴。
  李轩开了个好头。第二年的那天,另一个年轻人拎着刀,也像他一样孤身而入。不过李轩有余力吩咐闲杂人等都不加阻拦,自己拽着人在议事厅里打了整整十个小时。后来两个血淋淋的人出现在医疗室里,一周后,鬼王的身边多了个吴羽策,还换了把刀。
  “如果不是他那刀不行,我赢不了阿策。”
  李迅问起时,李轩眯着眼睛笑得像狐狸。吴羽策沉默地站在他身后,红莲天舞剑锷上镶嵌的红宝石泛着血光。
  四轮、红莲。没人说得清这两柄刀从何而来,问吴羽策自是不会说的,问李轩也多半被搪塞打太极而去,从来打听不清楚底细。刀狭长甚至于妖娆,不知什么材质,摸上去光滑至极。非要比喻的话最像骨头,可又去哪找来的这么长,这么完整的骨头?
  相伴的刀,相伴的人。红莲天舞仿佛一条锁链,把吴羽策牢牢拴在李轩身边。便是有人不认识吴羽策的脸,也都认识那柄刀,知道持刀的美人轻慢不得——那可是食人的鬼。白刀进,红刀出,红莲和它的主人也是这样,被李轩放出去时干净飒爽,收拾的仿佛要去约会哪个可爱的女孩子,等回来时便满身的血污,连刀带人都兴奋得紧,杀气缭绕。
  “我去洗洗。”
  深深的一个拥抱结束了。吴羽策抖着身上的衣服,拉开玻璃门钻进去。李轩办公室里的私人卫浴几乎成了吴羽策的专属,合他身形的备用衣物早就备好,放在架子上等待取用。香氛和沐浴露都是薰衣草香气,吴羽策浸在浴缸里,用手在瓷砖上凝结的雾气里画着花。
  “别泡太久,小心头晕。”
  李轩拧开门,递给他一杯冰柠檬水。他身上也被沾了血,也随手脱掉扔进半满的脏衣篓,取了件属于吴羽策的外套披上。
  吴羽策点点头答应。浴缸里的水又换了一躺,他终于放弃贪恋的那点温暖,流水冲干净身上的浴盐泡沫。擦着头发走出来时李轩已经调好了吹风机,拍一拍转椅,示意自己要亲力亲为、关心下属。
  “东边你准备派谁去?”
  吹风机的嗡鸣响在耳畔,吴羽策能感觉到对方的手指在发间穿梭,然后柔和地勾起一缕来缓慢吹干。李轩似乎在思考,吴羽策不信他没听见,等待的功夫把扔在办公桌上的手机拿过来玩。密码0513一试不对,他熟练地换成1222,果然锁屏一开,桌面背景是横亘的两柄刀。
  “兆蓝吧,”李轩慢慢悠悠地回话,“他最近不太忙,先暂管,我再寻个靠谱的人。”
  “嗯,”吴羽策拨弄着他的手机,翻开通讯录找个人名,“那我就跟他说了。”
  葛兆蓝一点也不奇怪从李轩的电话号上接到吴羽策的来电。两个同时买的同款手机,屏保又都是默认的纯黑,拿错了认错了一点不稀罕。活儿吩咐下来了,那就去做,他收拾收拾行李,也就即刻启程。
  “他明天就能到任了。”
  吴羽策放下手机,安心感受李轩把最后一点发梢吹得蓬松。
  “多亏了你,阿策。”
  
  枪声。
  玻璃碎裂,尖锐的碎片一瞬间爆开。两个人的刀都没在身边,李轩只来得及凝结源石技艺撒下冰阵,减缓碎片飞行的速度,却还是感觉脊背锐痛。
  “阿策?”
  他隔着烟雾去看吴羽策。
  美人儿捂着颈侧,鲜血从指缝里汩汩流出。有黑色晶体在蓬勃生长,吴羽策吃痛地拿开,掌心已经被刺得鲜血淋漓。李轩几乎给他吓懵了,所幸理智还在,胡乱从抽屉里翻出纱布,捂住伤口试图压迫止血。
  “主上——!”
  李迅几乎不敢去看。他就在下面一层,被枪声吸引上来,只来得及看到李轩拿着纱布,裹一裹伤口,捧起吴羽策让他倚在自己身上。
  “礼升呢,”李轩听到这一声喊,只侧过脸,并不看李迅,眼瞳深处似有赤焰燃烧,“叫他过来。”
  唐礼升第一时间就再往现场赶,再加上李迅催命一般地电话,冲进办公层时喘得上气不接下气。但看到现场惨烈他还是一瞬间没法呼吸,吴羽策躺在废墟之中,浸在自身的血里,颈侧盛开着黑曜石般的一朵莲花。李轩站在他旁边,伤口的处理称得上是简陋,见他来了一瞬间便腾出位置。
  “这是什么。”
  李轩抑制住尾音的颤抖,协同性地让疑问语气消失不见。他不敢碰那一簇晶体,只能拿纱布囫囵给裹上伤口,让唐礼升用源石技艺把出血止住。
  “您得做好心理准备,”唐礼升咬着牙,再催动几分源石技艺,“这是,矿石病。”
  李轩深深地呼吸。他不想牵连无辜,更不喜欢迁怒,冷空气在肺里反复出入,绞得他心口发凉发疼,才终于感觉冷静了几分。
  “哪里有机会治愈?”
  “…罗德岛。”
  唐礼升撤开手,低声说出三个字。他不敢给李轩希望,却又不得不给他希望。接受吴羽策缓慢地死去,总比现在就看着他短气要强。
  “但是,他们建立在移动城市之上,四处漂泊,很难找到…”
  “迅,把人全散出去,”李轩转头,对着站得远远的李迅给出并不明确的指示,“给我找。礼升,你贴身看着阿策。”
  “再教教我,从今往后,该怎么看护他,照顾他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几个小tips
1. 瞄准阿策,是因为惯常两个人是李轩坐着,阿策在他身后站着。对方冲着杀了李轩来的,没想到因为吹头发,两个人位置是反的,就打到阿策了。
2. 黑莲是因为子弹是特制的源石子弹,与血液密切接触之后形成矿石病。
3. 用源石子弹是因为即使一枪没打死也可以让对方患上不治之症。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晋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