晋鹿

超级混乱邪恶杂食。
怎么称呼都可以,别叫小鹿就好。

日出而生【双鬼】

双鬼,明日方舟paro,人设可戳头像翻

为没玩过明日方舟的小伙伴的简单科普

源石/矿石:新时代的矿物,能够提供大量能源,同时也是魔法、机械、神秘学等领域的唯一驱动能源。

矿石病:恶性传染病,由过度接触源石产生。感染者会逐渐被源石同化,最终彻底成为源石,成为新的传染源。暂无治疗/治愈方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他总要思索。

  吴羽策蜷在他怀里,已然被源石结晶覆满的角离他下颏只两三寸,呈现不规则的晶体状反射着吊灯的暖光。似是察觉到了凝视许久的灼然目光,吴羽策慢悠悠睁开眼睛,抬起右手虚虚点着指尖,李轩忙伸手去同他十指交握,顺势俯下身来捏住他下颚端详。

  吴羽策的瞳孔呈隐秘诡谲的黑,比正常的瞳孔更深,仔细凝视下似有莲花呈瓣盛开,边缘参差而模糊,在吊灯直射下仍然散大着。

  “看得到吗?”

  李轩攥着他指尖,用力之大几乎把源石结晶揉入掌心,刺得皮肉发痛。

  “一点白光,”吴羽策的目光向交握的手聚焦而去,“还是…橙色的?”

  “橙色的,新换了灯,医疗部说暖光对你的视力好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吴羽策眨了眨眼,“你轻点抓我,上面都是源石结晶,别划破了。”

  “没关系,不会的。”李轩牵过他指尖啃噬,牙尖偶尔卡在源石结晶上,两人便都是硌着轻飘飘一颤,“医疗部把你的检查报告送过来了。”

  “嗯…恶化了?”吴羽策从他语气中便轻易揣摩出了情况,却以最云淡风轻的语调开口,“没关系,矿石病终究是不治之症,我已经偷了够多时间。”

  “体细胞融合率已经到百分之三十了…阿策啊。”李轩松开他的指尖,搂过吴羽策腰身将他整个揽了过来,在他脖颈上挑拣了一块还未产生源石结晶的地方狠狠咬了一口。怀中人立刻条件反射地一挣,随即又宁静下来由着李轩撕扯。

  感染者的体表结晶大多产生在最初接触过源石的部位,李轩咬着那块鱼腩般的颈肉,模模糊糊地叹口气。他不确定是矿石病毁了吴羽策,还是矿石病救了吴羽策。如果不是疯涨的源石堵住了伤口,吴羽策在他赶到前就会失血而死。可在那之后,无尽的矿石堵塞他的血管,覆盖他的体表,将一个活生生的吴羽策在他面前逐渐同化成冰冷而棱角分明的源石。

  ……虽然他本来就挺棱角分明的。

  因为矿石病,他曾经差点失去记忆,靠着手术才挽回一分清醒的脑子。可惜上天并不肯放过他,那枚扎根于他颈部的源石子弹如同种子,最终盛开的莲花在他瞳孔深处,剥夺他的视力,却赠给他两朵源石黑莲。自他失明之后便极少再上战场,偶有出战也是跟李轩绑定,站在重装身后,只在压力较大时以双鬼拍阵处理一些棘手的敌人。

  “…你快死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,”吴羽策窝在他怀里,无声打个呵欠,侧过脸避开他的鬼角,“你别咬出血。”

  怎么能这么不在乎呢。李轩有时想吴羽策或许是一朵浮萍,或者是以翅剪云的一只鹤,只是凑巧从他眼前飘过飞过,便被他这顽童狠狠攥住了,拴住根、牵住颈子,自此再也不放开手。吴羽策本人总对此保持一种轻飘以至于淡然的态度,仿佛这件事合理至极,又仿佛不是李轩、换做别的什么人来,他也一样甘心给绑住似的。

  生、死。火热、冰冷。

  吴羽策的源石技艺是红莲,但李轩抱着他,却半点不觉得暖。一个人、一个活生生的人,怎么能这样地不在乎自己呢?吴羽策的眼神总是近乎坦荡,李轩多少次地觉得亏欠什么,吴羽策总说自己心甘情愿。

  心甘情愿。

  李轩抬起头,捋一下掉到脸侧的碎发,瞄准吴羽策的颈子,换个角度再咬下去,

  “嘶,”吴羽策给他咬疼了,毫不留情反手一肘。失去视力并不影响他近身搏杀,更何况同李轩挣扎缠绵了太多年,闭着眼都知道该怎么掐断李轩的命根子,“轻点,我血里有源石结晶。”  

  李轩结结实实挨了一记,悻悻松了口,转而有一搭没一搭地舔着那块吮出来的青紫。

  “就算不小心感染了又怎样…”他嘀咕,舌尖暖滑湿润地触感让吴羽策一抖,“我总归不会死在你前头。”

  “是啊,所以辛苦你处理后事了。”吴羽策反讽回去,嗤嗤地笑。

  哎呀,后事。李轩禁不住畅想了一下。对鬼族而言,丧礼该是极为隆重的,要斋戒缟素——不过在罗德岛,还是算了。

  “我会亲自扶柩回东国,”李轩边想边剥他的病号服,把满是棱角的吴羽策抱出来,仰面放好在柔软被褥之间,“然后我会让大家,为了你,穿上几天白衣服,再吃上几天素——七天。我给你守七天灵,然后送你下葬。”

  “我想葬在咱们院子里的那颗树下面,”吴羽策喘着,他病重后总是很容易疲累,瞳孔涣散地追着李轩声音的方向,“毕竟去除干净传染性后,我大概也就是一捧灰了,不占地方的。”

  “我不嫌你,”李轩亲一亲他,给他盖好了被子侧躺下来,“你知道的。”

  “嗯。”吴羽策呢喃地答。他很久不再疾声厉色地说话,声音轻得像羽毛,“我想去看日出。”

  罗德岛正停泊于卡兹戴尔的边境。日出并不好看,不过是比灯光明亮千百倍的光芒缓慢地升起,为长夜之后带来星点的黎明。天太早了,没有其他干员在甲板上,李轩强硬地揽着吴羽策的腰肢,让他依偎在自己肩上。

  “真的没有其他人?”

  眼盲的之后的吴羽策变脆弱了。也许是因为失去了剑客至关重要的视觉,他变得缺乏安全感,同时更富有攻击性,顺着他颈侧攀爬到脸侧的源石结晶甚至显得他凶悍。

  明明曾经是多少人魂牵梦萦的一张脸啊。

  “没有。”李轩搂着他,吻一吻尚无结晶的发旋。

  矿石病正在急速恶化。医疗研究表明,矿石病的发展似乎存在一个临界点,在那之前,一切可控,患者能够自如生存甚至施展源石技艺。但在那之后,不可逆的损伤接连出现,病情发展速度越来越快,直到将整个感染者都化为一块源石,成为崭新的感染源。  

  “这样啊…”

  吴羽策摸索着抬起手,凭借多年默契准确地找到李轩脸侧。他的掌心在一夜之间也长满了源石,粗糙坚硬如同龙爪。那只爪子探索着来到李轩唇边,吴羽策找准位置,凑上来亲了他一口。

  “阿策?”

  “记得,那棵树。”

  吴羽策努力地挣开眼睛,黑色莲花正正地面向朝阳,在他虹膜上反射出血红的光。

  “最后还得麻烦你…呵。”

  “抱歉…那我就…先走了。”

  吴羽策终于化成了一朵红莲,源石在他身上攀附时是如同泥淖的黑,可等完全吞没他后却是火一样的赤红。那些晶体无声无息地燃烧着,化作飞灰与袅袅烟雾,最终碎入尘埃。

  他没给我扶柩守灵的机会。李轩默默地想,纵身跳下甲板,从恶魔之国的地面捧起些砂砾,在指尖细细碾磨,妄图找到一点飞灰的质感。

  飞灰随风走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晋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